close

這天朋友帶我們到沙田吃當地的大排檔

其實大牌檔就好似台灣的路邊攤、夜市,最大的特色就是沒有冷氣、經濟實惠和環境不太清潔。當很多間大牌檔聚在一起變成一整排的時候,又稱「大排檔」。

  

我們選了一間叫陳根記,友人說其實這邊的口味都不差,隨便一間都好吃。

 

  

芥末涼拌手撕雞

這個也太好吃了吧😍之前在台灣也有看過類似的餐點,但壓根不會想點它,因為給我有一種只是雞胸肉絲的感覺。但這道菜是用雞肉、火腿、海蜇皮、蝦卵、雞翅,拌上芥末,涼涼QQ脆脆的口感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;重點是雞肉一點也不乾,這道絕對會列入大排檔必點菜單。👍

 

蜆肉冬陰功

其實我是想吃炒蜆肉的,但是店員推薦冬陰功。雖然感覺是個泰國料理,但意外的和蜆肉很配!湯酸辣適中超級好喝的>_< 但要是是在一個大熱天我就不建議點了!哈哈哈

  

白菜炒鮮魷

很有趣的是我以為是白菜是台灣的大白菜,其實是香港的青江菜!口味上來說滿台式的,魷魚非常滑嫩,值得一提的是旁邊這個香港獨特的蝦醬,嗯...該怎麼說呢?有墨魚汁的味道加上蝦特有的腥味,我個人不太能接受😓 

  

紅燒豆腐

不知道為什麼當時很想吃豆腐,於是就點了這道。其實算普普,感覺就是差了那麼一點,可能是少了台式料理的青蔥與蒜頭吧😩旁邊的辣椒醬是偏鹹不辣的那種我很喜歡

這樣四道菜吃下來HKD$ 229,大約台幣九百多。因為當時店家賣完酒水,我們是去旁邊雜貨點買的很便宜就沒算進去了。

 

前一晚我們也在黃大仙吃大排檔

小小的只有四間

我們選了一間茶餐廳

琳琅滿目的牆面真的很難直接思考想吃什麼呢

這是我的牛腩麵

店家非常貼心的把蔥蒜放在湯匙上,可以讓不喜歡吃蔥蒜的人直接挑掉。
牛腩與牛筋已煮到軟爛的程度,湯頭夠味且不死鹹
我知道香港茶餐廳湯麵或炒麵幾呼都用泡麵,似乎又是用印尼泡麵;

其實我不太喜歡,
第一,麵條偏細屬油炸,口感上偏硬且易斷 第二,麵條不易吸附湯汁或醬汁 第三,沒煮好會像鋼絲頭髮絲一樣的感覺
不愛

茄汁豬扒飯
這是我幫男友點的他說很好吃!我只有咬了一口豬排:麵衣薄,肉質多汁。

之前我喝熱奶茶才有經典的黑白淡奶杯!沒想到這次喝凍的也有塑膠版本的杯子!

這樣我們才花了HKD$ 79,大約台幣三百三!

其實真的要說哪家茶餐廳好吃哪家不好吃我覺得都差不多!我也問過我兩個香港朋友的意見,他們也都說不會差到哪裡去,真的想吃的時候只要不用候位就會走進去吃啦。XD
 

arrow
arrow

    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